close

國中時 我書念得並不好

我知道老師也不喜歡我 因為我功課不好 家裡又開漫畫店

也許 根本就是老師的眼中釘 肉中刺

那個年代就是這樣 會讀書是寶 書讀不好就糟糕

我正好就是 屬於人生以後會很糟糕群之一

 

唯一 老師覺得我的文筆還不錯 

聯考時 老師遇到我家長時 別人是稱讚

挖~某某人 數學很好 某某人 理化很棒!

而我 是 作文寫得很好....

ㄜ~其實 這好像是其他科目都很差的意思齁!

哈哈...

 

據我所知 當時書讀不好的同學 後來成就也都不錯哪!

而我至少也讀到研究所畢業捏~

學生時期很難說以後會是成功或是失敗

所以現在書讀得不好的小孩 也不用罵他

他厲害的地方 其實不是讀書 

可能是繪畫天才 或 音樂天才

 

但~鼓勵比打罵都有用 

雖說 行行出狀元 大家都是第一名...

讀書仍是根基 是根本 是學生的本分

 

所以

今天 分享 這本書 給正讀書求學 準備考試的你

正如果前面說的 老師看不到 沒有被發掘的優點 曾被否定的人 

自己找出  自己的天才點吧!

 

書中 分別從 處事  寫作方法  使用時間   記憶  四個大方向

告訴我們學習的竅門 掌握時間的方法 

 

其中

我目前覺得最適用的部分就是

第四章 談記憶

32歲的我 要準備考試 除了精神容易不集中

記憶力似乎也不太好 也許以前就這樣了吧!

這幾天因為拜讀了 這幾篇談記憶的文章 

我感覺自己 進步許多 很多記不起來的東西

我嘗試用了點方法 竟然 隔天 隔幾天都還是有印象~

不論是延伸法 提示法 想像法 潛想法 圖象法...

我每一樣都拿出來試試看

呵呵~很多方法其實我以前就用過 

但 也許是脫離學生時代太久 

現在拿出來用 突然覺得莫名的很有成就感耶!

哎喲~趕快去看看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fish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