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 又開始汲汲營營準備今年的國考

至今 脊椎滑脫手術已經術後兩個月~一切安好

今天下午 是複診的日子~希望可以趕快脫離背架!!!

重新獲得健康與自由 是我最大的收穫~

趁著養病期間 決定再次投入國考-七月的高普考

放完年假 算一算 也剩下四個月了

心兒感覺有些慌亂 於是 我上網想說要看看人家的準備方向及心得~

順便提高一點自信與戰鬥的感覺 然後又跟已是公務員的朋友討論一下!

 

嗯!我感到相當慚愧  我 真的很混耶!

其實去年我已經當了半年的全職考生~

考的差強人意 但也不是沒有希望 至少 我覺得還有救!

 

再次把去年國考的分數拿出來研究

我發現 專業科目有一兩科比較弱 但一般科目卻更差

以普考來說 分數是全部平均的 所以 每科相對都重要~

而我認真覺得 我的語文能力差很多 也就是考試超級卡 胸無點墨的境界~

英文 我想是沒有救了 所以我決定從作文 法學緒論 憲法下手~

 

再看完達人分享的資訊後 我迅速把我沒有的書借齊和買齊~

並且 每天到鄰近的圖書館去報到

然後 我開始閱讀課外讀物

我的問題 想必就是 書看得太少了!

當初離開 做了五年的工作 也是覺得自己的能力與知識山窮水盡

心裡的聲音告訴我 如果不精進 很快就會被淘汰  

 

當看書看累了 想睡覺時

我就站起來 到書櫃 去找我想看的書

或者 先挑一本 我想看的書

等到 預定的時間到了 就開始翻閱

 

看了幾本書之後 我得到了許多 我忽略的 東西

比如 人際關係 說話技巧 讀書方式 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

我似乎都欠缺 雖然書上的觀點 我未必全部認同

但~想必對之後的職場 有相當大的助益!

而且 許多優美詞句 我應該記下來 當作寫作文的題材和內容

或者感受一下別人的人生奮鬥史 做人處事的美美角角(台語)

 

我發現 我開始思考 

由於現在還不適合騎機車

我也開始走路 走路去圖書館 去買東西

一邊走 一邊思考 過去很多沿途風景 是我所忽略的

現在我應該讓自己慢下來 慢活慢活 蔡依林有一首歌令我印象頗深

不過 慢歸慢 考試迫在眉睫了 還是要認真一點囉!

 

歌名:愈慢愈美麗(Beautiful Of Slow)
歌手:蔡依林
專輯:花蝴蝶  
發行時間: 2009-03

慢慢呼吸 愈慢愈美麗 ~oh~
什麼時候不用早起 賴床賴到北極
別老是躲著行李 跑向溫暖的公寓
錯過一班飛機 趕一場電影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猶豫
慢慢計算心情 慢慢看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oh~ 無動力
~oh~
我搭的透明電梯 起高它不亂停
不用為我著急 慢慢瀏覽風景
截斷所有的電鈴 全世界都停機
~oh~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猶豫
慢慢計算心情 慢慢看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oh~ 無動力
搞斷所有的日歷 取消每一個星期一
一輩子都是假期(全部都是假期)
愈急愈不急
慢呼吸 慢遊戲 慢愛情
慢慢聆聽 慢努力 慢慢著急
愈慢愈美麗 慢開心 慢猶豫
慢慢計算心情
慢慢看日出的軌跡
放心忘記 沒有來不及 無動力
讓繼續 統統的安靜 休息
(慢呼吸 慢慢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fish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