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小天使 瓜瓜 在上個月滿四個月了

由我這個阿姨 親自為他製作了收涎餅乾

為了 這次收涎活動 我可是整整做了一整天糕點

除了餅乾 還有瑪芬蛋糕和瑪德蓮蛋糕....

最難的 應該是收涎餅乾了

除了餅乾要烤的好吃外 上面的彩繪才是大工程哪!!!

讓我燒掉不少小朋友 買烘培材料 器具

尤其是餅乾模  好多好可愛的款式喔~~~

小衣服 奶瓶 娃娃車 小馬 小象 帽子 愛心

因為瓜瓜是男 寶寶 所以小洋裝 高跟鞋的款式  我就沒做了 

這次做這些 我真的頗有心得

從餅乾製作 糖霜製作  構圖 繪圖 都是我一手包辦

 

收涎趴踢  

 

收涎餅乾製作

秘訣1

請先上網找你喜歡的款式

先構圖 仔細一點的話 顏色都要標示出來

因為才能知道 後面的糖霜要調甚麼色

秘訣2

我覺得餅乾要成功 模具不可少 

因為這樣可減少畫失敗的悲劇

我自己演練過幾次 本想全部考個圓形餅乾 再繪圖

根本不可能壓~手就是不聽使喚的亂畫

所以形狀出來 照著描繪 會比較容易喔!

秘訣2

一定一定 要畫一個顏色後 等他乾 再畫下一個顏色

不然會全部糊再一起 立體感沒有了 就不好看了

 

低糖餅乾配方-約15個

無鹽奶油 80g

糖粉 70g

雞蛋 1個

低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1小匙

鹽 少許

PS.若想要做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可可粉20g

奶油和雞蛋要先回溫 粉類要過篩

 

步驟:

1.將奶油和糖粉放入攪拌盆以打蛋器混辦到顏色變白

2.將打散的蛋液分次少量的加入攪拌盆混拌

3.將過篩後的粉類加入2後,以刮刀直切的方式簡單混拌一下

   拌太久易出筋 會影響口感要注意

4.將麵團集中成一個團塊後用保鮮模包起來

5.放冰箱冷藏約一小時

6.以桿麵棍滾成約3mm厚,再將餅乾模壓出造型

7.烤箱預熱至180度  烤12分鐘(大家烤箱火力不同 要顧好)

 

糖霜製作-烘培材料行都會賣

蛋白粉

食用顏料

步驟:

1.蛋白粉先打發~打至黏稠後分裝數小碗

2.將色素以一滴二滴方式倒入不同小碗中混拌,顏色不夠深再加即可

 

 

將將~我耗費數個小時 才完成的 覺得腰都要斷掉了啦!

不過 成果還不錯耶!字真的很難寫 我寫得歪七扭八的~~~

雖然 用買的很貴 但是~我終於知道其中之辛苦啦!

最重要的 是瓜瓜媽和瓜瓜爸很喜歡..啾~

 

收涎餅乾  

 

刮刮  

 

伯爵紅茶瑪德蓮蛋糕製作-約9個

雞蛋 2個

細砂糖 75g

無鹽奶油 75g

低筋麵粉 60g

伯爵紅茶粉 15g

泡打粉 1/3小匙

鹽 少許

 

步驟;

1.將雞蛋打入攪拌盆再加入細砂糖後,以打蛋器充分混拌

2.將過篩後的粉類加入1後混拌

3.將融化的奶油加入2後混拌

4.將麵糊放入冷藏靜至約1小時

5.先在瑪德蓮模型內刷上奶油,再將麵糊倒入

6.以攝氏180度的烤箱烘焙12~15分鐘(大家烤箱火力不同 要顧好)

 

瑪德蓮蛋糕  

 

最後 瑪芬蛋糕 我做了巧克力豆和蔓越梅口味

一時找不到配方 只好下次再分享了...

我覺得瑪德蓮和瑪芬蛋糕都很容易成功耶!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瑪芬蛋糕  

 

這次 瓜瓜收涎趴踢大成功

相信在眾人的祝福下 瓜瓜一定會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你看看~才五個月的瓜瓜 看書看的多認真壓!

 

DSC_0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fish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